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审查阶段联合起草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8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审查阶段联合起草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艾青、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副主任胡一燕、市司法局副局长李蓓和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指导室、市司法局立法处、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舟山市网格化条例服务管理条例》是市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由市委政法委组织起草,现进入市司法局立法审查阶段。为做好立法审查工作,市司法局收到送审稿后,广泛征求了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单位及政府立法专家、立法联系点、立法志愿者等社会各方意见,梳理各方反馈的意见建议共120余条。

与会人员就梳理的送审稿文本修改建议进行了逐条讨论,并深入探讨了关于网格划分、网格化服务管理主体具体组成、网格工作事项准入与退出机制、网格员薪酬保障等重点问题。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本次会议研究讨论情况,充分吸纳各方合理意见建议,并在做好后续立法调研、专家论证等立法活动的基础上,对条例草案文本作反复修改完善,力争将本条例打造为我市创建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的标志性立法成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