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司法分局召开社区矫正“平安护航二十大”维稳安保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扎实落实“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和“除险保安”任务要求,切实做好二十大社区矫正安保和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7月29日下午,新城司法分局召开社区矫正“平安护航二十大”维稳安保动员部署会。

会上董郑辉局长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决实现二十大期间绝不发生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现象、涉嫌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参与涉稳群体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参与来省去京信访事件、参与重大舆情事件“六个绝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要精心组织,分步实施。成立新城社区矫正“平安护航二十大”安保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队伍整治工作,并及时上交社区矫正专项行动自查表;做好社区矫正对象隐患排查工作。要重点关注社区矫正对象中多次违反信息化核查制度、无假外出或有脱管失控苗头的,债务关系复杂的,患严重疾病的和居无定所等情况;开展分析研判会并进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教育学习活动;分级管控,严格请假制度,严控疫情防控区域外出,实行周报告制度,实现管控升级。三是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处置能力。要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之间的协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勤制度并强化情报信息工作;严格落实风险排摸、情况研判、应急处置等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共享、要情共商、急情共处。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