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军营 共筑军民鱼水情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军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法律拥军工作提升广大官兵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嵊泗县司法局深入驻嵊某部队,开展“法润兵心 鱼水情深”主题宣传活动。

关怀慰问,鱼水情深添温情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波陪同嵊泗县政协主席刘永革一行到嵊某部队开展走访慰问,为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同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表达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并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之后的活动中,县司法局向部队官兵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丛书、宪法、民法典等书籍。

法治宣讲,充电赋能强本领此次活动邀请浙江智仁(嵊泗)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子博和县公证处公证员罗国海为部队官兵带来法律知识分享。徐律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为主题进行分享,重点围绕“法律援助军人军属维权”这一主题,为大家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形式、条件、受案范围,以及军人军属的范围、法援案件的管辖、申请途径等内容。罗公证以普及公证法律知识为切入点,从办证流程、提交材料、注意事项等基础问题入手,针对官兵关心的房屋、赡养、继承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趣味答题,学以致用促提升。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分设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三类题型,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部队官兵里持续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每位部队官兵都踊跃参与答题,展现出了积极的学法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嵊泗县司法局将继续以维护军人军属权益为落脚点,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的职能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紧贴军人军属的法律需求新期待,为他们提供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让部队官兵真正感受到“法在身边”,为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搭梁建桥。

罗主任讲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