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进一步推进《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完善草案内容7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主持,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民政局、浙江乾勇律师事务所等有关专家参与论证研究。

会上,浙江海洋大学全永波教授代表条例起草小组汇报了条例的起草过程,并对条例的整体架构、章节内容以及相关的文字表述进行了解释说明。专家组认为条例充分体现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政策导向,条例所规定的立法目的、概念范畴、基本原则均较好地概括了时代要求,条例体系科学、结构严谨、逻辑通畅,全面明确了网格化服务管理主体的内涵范畴、网格化工作事项、程序、运行机制、网格员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可操作性强,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舟山元素,是我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立法支撑,对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专家组也针对条例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进行了相关说明。

条例起草小组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充分运用此次专家论证会的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内容。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