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度,展示社区矫正成果,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的要求,结合社区矫正纪律作风专项巡查工作近日,普陀区司法局在新的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当天,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等10余人参观了新的社区矫正中心,了解近几年普陀区社区矫正成果以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智慧矫正中心”监督管理区和教育帮扶区各功能室,通过VR教育沉浸式体验相关场景,让家属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从入矫到解矫一系列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流程。最后,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普陀区相关案例为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上了一堂修心教育课,督促家属要深入配合社区矫正工作,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教育工作。

结合区社区矫正工作实际疫情防控需要,舟山市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将把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分批次分阶段邀请人大代表、村社干部、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进行实地参观,进一步展示普陀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的成果,接受社会监督。

IMG_2320.HEIC_毒霸看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