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普法办到华丰船舶公司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7日上午,定海区普法办来到浙江华丰船舶建造有限公司,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宣讲活动”,区普法办“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刘琦系统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华丰船舶公司总经理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刘琦讲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和社会热点事件,运用鲜活事例和详实数据,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针对企业法治建设现状和特点,从树立法治理念、锻造法治执行力、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明确纠错惩罚预期、建立法治运行体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结合宣讲活动,区普法办与企业进一步对接法律服务需求,完善法律服务保障机制,并向企业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折页、民法典宣传折页,2021年度以案释法读本等资料。

20220727华丰船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