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李东明局长到岱山县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69日-1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明到岱山县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

李东明局实地走访了在建的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对当前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并详细了解了设备采购、文化制度上墙等工作进度。

李东明局长在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岱山(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配合工作、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等工作汇报。李东明局长充分肯定了岱山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主要是各级领导重视程度高,高标准推进法治建设工作;观念转变快,第一时间认清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工作亮点多,法治建设月度通报晾晒机制全市率先领先,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也走在全市前列。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一号工程”。要根据省里最新的考核标准,建立起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效清单,发挥好月度通报晾晒机制,确保完成所有指标。要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和手段,加快孕生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法治实践,争取获得更多加分。要紧盯群众满意度短板项,采取入户调查、模拟测评等方式,有针对性、实效性地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要坚持助推“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围绕岱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在改革进程中贡献“司法行政智慧”。要逐步提高司法所合法性审查能力,寻找最佳方案、最优路径、最实举措,切实解决乡镇合法性审查难题。要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试点工作,聚焦执法监管全过程、县乡执法监督薄弱环节全面创新,推动执法监督取得实效。

三是要坚持抓好重点工作。要深化“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取得更多制度成果、行动成果。要聚焦“护航二十大”这项重点任务,做好维稳安保工作,重点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向其他先进县区看齐,对数字化改革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主动谋划实用管用好用的应用场景,争取有所突破。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