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李蓓副局长一行赴岱山调研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李蓓副局长与立法处干部一行赴岱山开展立法调研,与岱山县司法局、岱山县域立法联系点和政府立法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png

会上,市司法局立法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自开展立法工作以来取得的主要立法成果、民主立法制度建设以及2021年政府立法工作和立法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十四五”期间我市立法调研项目库(草案)作了解读,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参与政府立法工作的体会和收获,并与调研组交流了关于立法调研库项目和完善公众参与立法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表示一定努力发挥好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政府立法工作建言献策。

李蓓对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志愿者参与政府立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周围的群众宣传发动起来,参与政府立法活动,将立法民意收集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积极宣传我市的法规规章;二是希望大家多参与立法咨询、座谈,积极参加立法培训,不断提高建议水平;三是希望大家把参与政府立法工作作为学习和实践的大课堂,既能丰富自己的社会生活,又能取得一定的收获。

图片5.png

之后,调研组与岱山县司法局重点交流了关于县(区)司法局服务保障社会力量参与立法工作,以及法治考核关于省市两级法规规章配套规定制定等事项,要求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对配套规定制定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避免法治考核失分、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