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三落实”扎实推进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岁末年初全区的社区矫正工作,结合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关于做好春节、北京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普陀区司法局立足本职,从实际出发,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为重心,从会议部署、排查走访、值班备勤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普陀区维稳安保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会议部署工作。1月20日,召开全区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会议,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工作举措。要求各司法所与区矫正中心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确保春节、北京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二、突出隐患排查,落实分析研判实地走访。各司法所根据各自实际,通过前期的分析研判,将全区277名社区矫正对象根据日常表现、考核结果、实际情况突出分类管理与个别化矫正,分批次开展实地走访大排查活动,宣传最新政策规定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了解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情况和心理状态。同时积极对接村社,结合网格走访普法宣传,对997名刑释解矫人员开展社会政策性、适应性帮扶工作。

三、强化信息报送,落实节假日值班备勤制度。每日不不定时对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人机分离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异常情况。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部门的信息核查核对工作,对于出现突发情况的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理并逐级上报。区矫正中心和各司法所提前做好“零报告”预备,要求自2022年1月30日起每日由专人在“浙政钉群”里进行日常情况报送,确保普陀区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IMG20220120143214.jpg


IMG_20220117_0938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