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司法所开展“送法送福迎新春 法治相伴护平安”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提升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让群众度过一个“法”味十足的别样春节,1月21日,在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参与和指导下,千岛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辖区派出所、社区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在浦西社区开展“送法送福迎新春 法治相伴护平安”节前送法活动。

在浦西社区活动现场,千岛司法所和参与的各部门通过制作的法治春联、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普法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劳动保障、禁毒、消防、反电信诈骗等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现场接受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抵制非法集资,过一个法治、文明、和谐的春节。

将普法活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用一幅幅包含美好祝愿的春联,为辖区群众送上祈福,更贴近人民群众生活,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真正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到千家万户,烘托出浓浓年味。活动共赠送春联200余幅,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使法治观念深植广大群众心中,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热闹红火的“法治年”。

08e479bc04dd0508ddad0c1aaf067c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