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再添新景 法治文化阵地“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更好地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渗透、教育作用,嵊泗县司法局整合各项资源,加大建设力度,倾力打造一批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兼备的法治文化阵地,近年来已成功打造法治主题公园3个,法治网红打卡点1个,法治文化墙1面。今年年初又打造了1面法治文化墙。

该法治文化墙位于五龙乡边礁村,五龙司法所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依托原有基础设施,注入法治文化元素,打造普法新阵地。以法治谜语的形式将枯燥抽象的法律知识丰富多彩、活灵活现地表达出来,充分展现民主、法治、依法治理等内容,让群众在观赏风景、休闲漫步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熏陶,引导乡村群众养成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筑牢法治信仰。

下一步,嵊泗县司法局将继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和载体,多层次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将其作为弘扬法治文化、推动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村门口的法治文化阵地,为群众提供走近法律、学习法律的生动平台。

五龙法治文化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