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居民 送法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春节前夕,切实做好服务关爱在嵊外来务工人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新居民的法宣传教育,1月17日下午,嵊泗县司法局菜园镇东海社区开展“情系新居民 送法暖人心”法治宣传活动,邀请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孙晓龙律师为20余名新居民授课。

讲座上,孙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意义,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经济困难标准、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申请程序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让更多的群众受惠于法律援助通过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作为教材,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遗嘱继承、劳务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合法表达诉求。针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孙律师还为新居民们普及了一些涉疫相关法律规定,呼吁大家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懂法守法的抗疫者。活动结束后,孙律师还为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以专业的知识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嵊泗县司法局将结合“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专项行动,积极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资源融入新居民服务管理中,进一步提升新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从源头上推动、引导新居民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全景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