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2022年主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7日上午,市司法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舟山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部署中心2022年主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郑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李蓓、中心主任全永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会上,中心汇报了2021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市司法局就2022年中心深度参与立法项目草案论证评估、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立法活动、承办立法工作培训、加强人员交流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结合“十四五”地方立法规划,对中心部署了承担重难点立法项目立法前评估、承办第二届地方立法论坛等工作任务。

图片2.png

会议指出,中心在2021年按照计划要求,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主动谋划,创新立法服务机制,更加积极参与我市地方立法体系完善与立法体制机制建设工作;要持续加强自身智库建设,积极引入市外高端立法研究人才和吸收浙江海洋大学师生力量参与我市立法咨询和科研工作,做大做强中心品牌,为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发挥更大的功效。

2022年,我局将继续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加强对中心工作的谋划、协调和指导,切实推动中心在服务保障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中提供更优质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