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司法局关于征集市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提高立法计划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根据《舟山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和《舟山市人民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和实施办法》(舟政办发〔201713号)等有关规定,舟山市司法局特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市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建议范围

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我市立法权限范围内,围绕我市建设“自由贸易港、海上花园城”、“四个舟山”和“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等中心工作,在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乡村振兴、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等领域,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其他重大民生问题和热点问题,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具体要求

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请写明立法建议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拟规定的主要制度措施,并注明建议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相关建议请于1031日前以电子邮件或者信函等方式反馈至舟山市司法局。

(一)电子邮箱:zslifa@sina.com

(二)邮寄地址:舟山市新城海天大道681号市行政中心2号楼611室(市司法局立法处),邮编:316021,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建议项目”字样

对社会各界提出的立法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分析和研究,对立法条件比较成熟的项目,将建议列入2022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

 

                            

 

                               舟山市司法局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