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度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牵头召开2021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海江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王卫东、市司法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县(区)行政复议诉讼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当前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中存在的普遍性、疑难性问题,从提高复议诉讼办案质量、实质化解争议纠纷的角度出发,并在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并重的基础上,重点就行政诉讼原告(行政复议申请人)资格的认定、行政复议调解期限的把握、涉土地权属类案件法律救济途径的选择等10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同时,就如何应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参会人员亦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提出意见建议。经充分交流和讨论,与会各方达成多项共识,将在进一步请示省高院和省复议局确认后以会议纪要形式予以下发,作为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和行政审判机关办理案件的重要依据。

林海江副局长在议题讨论结束后作了会议小结,他认为本次联席会议既是一次法律研讨会,又是一次业务学习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专业性、实效性强,会议达到预期目的。林副局长还就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及今后联席会议相关工作制度和要求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09fa6cfa001daacf77b47215b2106d79.jpg


66033cdc31a84b6c0e4f0d91d15bff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