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舟山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意见征求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傅其海主持召开《舟山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意见征求会。各县(区)民政局、管委会社发局分管领导、市民政局社福处相关人员、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舟山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初稿的相关情况和设计思路;各县(区)、管委会就规划初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傅其海副局长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规划(初稿)》将从社区、健康、智慧、产业、文化5大方面出发,根据“9622”(即96%的老年人接受居家养老服务,2%的老年人在为机构接受养老服务,2%的老年人在其他类型养老机构接受养老服务)的发展模式,主要对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养老配套服务设施布局进行专项规划。到2035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一刻钟”舟山特色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对《规划(初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10月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