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三个确保”全力防抗超强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切实应对第6号超强台风“烟花”即将登陆浙江,连日来,舟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紧锣密鼓落实应对防范措施,按照“最严标准、最充足准备、最细致防范”的要求,认真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全力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一、紧急动员部署,确保思想到位。720日,召开防范台风“烟花”专题会议,按照“正面来袭、最大风力”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对防范工作作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职工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注意事项、明确个人岗位、明确处置方法、明确应急情况”,对防抗台风工作从最难处、最坏处、最险处着想,切实做好强降水、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好防抗6号台风“烟花”工作。7月21日,将省局和舟山市政府紧急通知以及场所的防范措施、注意事项、台风实时路径动态等,通过浙政钉工作群发送,确保传达到每一个人,教育民警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警力到位。一是成立防台临时指挥部,设在指挥中心,所值班领导和值班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所领导带头坚守岗位,亲自在指挥中心靠前指挥,检查督促。值班巡查小组每小时对全所照明、围墙、山地斜坡、排水沟渠等周边情况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派人进行排除,并对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及时的掌控。二是加强值班备勤警力。中层干部全部到岗到位,一线民警除特殊情况外,全部按分组情况,保证有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所里待命备勤。外聘人员和合同工也按工作职责在位待命。三是设立情况通报制度。指挥中心每隔一小时对台风动向、各部位现场情况进行全所通报,把防台信息及时传达到全体人员,以便做好应对工作。

三、全面排查防控,确保措施到位。一是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查看地形、检查线路、发电设备等情况,对简易棚顶进行绳索加固,对屋顶落叶进行清扫,对沟渠管道进行疏通,消除了安全隐患。是开展戒毒人员情绪安抚工作。大队民警全部深入到戒毒人员当中,以集中疏导和个别疏导相结合,对他们进行思想心理疏导,消除戒毒人员对家人的挂念、台风带来的心理压力等负面情绪安排戒毒人员打亲情电话,互报平安。组织戒毒人员收看电视节目,安排一些室内娱乐活动,转移戒毒人员视线。是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及时准备应急照明器材、柴油、饮用水、食品等生活物资,补充沙袋、铁锹、雨衣、安全帽等抗台工具,检查监控设施、车辆、通信设备、单警装备器械等应急装备,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充足

QQ截图202107220930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