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送法进企业”开启“法治惠企”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的法治意识,促进国有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市审计局利用开展舟山国家远洋渔业集团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契机,走进该集团现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开启“法治惠企”工程项目。一是现场发放《舟山市内部审计指导手册》和企业学法清单。《舟山市内部审计指导手册》收录了国家审计署到省市各级政府对内审工作的各项规定和意见,以及内部审计准则。同时梳理出中央、省市关于国有企业重大决策、重大投资、工程项目、资金管理、高风险金融业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各项规定,编制企业学法清单。二是以案释法面对面交流宣讲。根据近年来国有企业审计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交流宣讲。三是现场指导座谈内审工作。通过座谈该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该集团根据内部审计的相关规定和意见,规范化开展内审工作。指导内部审计重点关注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与国家审计协同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