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次数: 字号:

 7月2日上午,“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在新城举行,在舟高校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市属中小学(单位)、幼儿园负责人,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杨永明主持会议。

 会上,陈海波从学院转设后续处置工作、考试招生工作、校园阵地方面、师生安全工作、舆情风险、疫情防控工作6个方面,分析了目前教育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的排查、检查、整改要做到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重点领域万无一失。要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点防控和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排查负责人、整改负责人要签字背书,实现闭环可溯源管理。对于目前教育领域可能存在的6个方面安全风险,要提前预判,谋划应对之策。

 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织密一张全社会的“安全网”。加强政法、网信、公安、消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专业力量,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种长效机制。

 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吕金华通报了近期涉教热点舆情、主要风险和意见建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周文武通报了校园安全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和意见建议。

 会上,定海区教育局、普陀区教育局、岱山县教育局、嵊泗县教育局各自就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校园燃气及相关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期末安全工作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并对抓好下一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