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系统顽瘴痼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的一项具体内容,更是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努力打造一支清廉、高效、文明的社区矫正队伍的重要举措。

5月中下旬,市司法局专门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采取查看案卷、座谈了解、上门走访等方式组织全市社区矫正系统瘴痼疾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三项内容:一是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审核是否把关不严,提请、公示等各环节程序是否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二是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具体案件中是否有存在接受请托、收受贿赂,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甚至充当涉黑涉恶罪犯或者其他重点罪犯保护伞。三是在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中,是否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审核把关不严,违规违法办理外出、迁居等导致脱管、漏管。

 截至5月31日,工作组共实地走访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60余人,检查专项台账220余份、档案70余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多面对面地进行现场纠正,不便于现场改正的也都进行了实操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QQ截图20210601153642.png


QQ截图202106011540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