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司法局开展试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20日,岱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试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处长黄旭雯和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郑力奋授课。秀山乡人民政府在编干部、秀山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市监所人员以及秀山乡所辖村村干部共计60余人参训。

郑力奋庭长作了《了解司法审查,正确适用处罚法等法律,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主题授课。郑庭长从行政行为司法审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审理案件的经验就实务处理上对审查要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实例展现对如何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等法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黄旭雯处长则就《行政处罚案件的证据采集与使用》作了主题讲课。黄处长从证明标准、处罚主体与对象、证据的采集和文书送达四方面内容展开,结合其自身办案中遇到的实例生动阐述了证据采集与使用在行政处罚案件中的运用。

此次试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培训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加强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推进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QQ截图202105211511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