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组织行政机关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全区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水平,4月1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结合行政复议“以案治本”专项行动工作,组织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等7个行政执法部门10余人到普陀区人民法院参加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旁听活动。

此次旁听案件是区司法局和区人民法院根据普陀区行政诉讼案件办理实际,精心筛选的韩某某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一案。在庭审现场,相关执法单位工作人员“面对面”“零距离”见证了法庭对行政处罚案件的事实调查、证据三性、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各个环节的审查认定,深切体会到行政执法过程中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庭审的严谨有序。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受益良多,表明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标司法审查标准,不断加强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下一步,普陀区司法局将继续与普陀区人民法院做好对接,落实行政案件审理旁听制度,全面提升普陀区行政执法人员的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QQ截图20210406150325.png


QQ截图202104061504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