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人大调研普陀区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亮峰来普陀区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司法局职责职能及运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在法治浙江(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查、重点人群监管帮扶、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马亮峰充分肯定了司法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普陀区司法局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司法保障为切入口,强化大局意识;以主动助推“普陀模式”为突破口,强化创新意识;以精准提供法律服务为关键口,强化基础意识,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为建设“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

马亮峰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提升普陀区法治建设水平;要加大重点执法领域监督力度,强化对重点执法部门和执法领域的监督检查,推进依法行政;要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处理好事前监督和事后备案审查的关系;要把普陀区“八五”普法规划与法治政府规划有机结合、有效衔接,充分体现规划的系统性和长期性更好地为法治普陀、平安普陀、幸福普陀建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QQ截图202104221502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