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调研指导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一行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指导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徐张艳视察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司法鉴定所,并在司法鉴定窗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司法鉴定工作的业务内容和当前司法鉴定所的人员配置、党建工作等情况,并要求司法鉴定所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尽早建立组织关系,提高思想站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听取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关于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后,徐张艳就落实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始终突出“政治红线”。司法鉴定机构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等各项规定动作,切实营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具体行动上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两项问题,司法鉴定机构应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促进司法鉴定行业整体社会形象的有效提升。

三是业务发展上要始终突出“改革创新”。要把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推进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结合起来,为司法公正提供积极有效的助力。

QQ截图20210422152530.png


QQ截图202104221526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