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一行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成员马良骥、葛建永,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群珠,市司法局局长李东明,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江腾等陪同调研。

徐张艳首先视察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行政复议局办公大厅,详细了解了目前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资源整合、人员入驻、案件办理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当前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建设、案件办理情况。徐张艳深入各入驻窗口、单位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等工作中“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

徐张艳一行随后在市律师协会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了市律协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继续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始终突出“政治红线”。不断加强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动员引导全体律师队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等各项规定动作,切实营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具体行动上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两项问题,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在不断发现问题中研究问题,在研究问题中解决问题,通过问题查纠整改促进律师行业整体社会形象的有效提升。三是业务发展上要始终突出“改革创新”。要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律师队伍能力素质培育,全力推进律师行业专业化、职业化、高端化发展,为司法执法公正提供律师行业积极有效的助力。

QQ截图20210422085029.png


QQ截图20210422085120.png


QQ截图202104220851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