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改进服务举措4月16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伟东同志主持,全区各镇街道调委会负责人、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共25人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及人民调解基础知识;对近三年的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回头看”;与会同志交流了当前在调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人民调解工作十分重要,人民调解工作大有可为,要充分认识,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学习,强化本领。要加强对《人民调解法》和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调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依法依理依情调解;三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调解组织和调解员要主动履职尽责,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QQ截图202104191436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