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司法所组织开展街道人民调解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根据分局的统一部署,近日,临城司法所组织开展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培训,街道23个村社区的调委会负责人及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所特别邀请了浙江海泰(舟山)律师事务所陈波主任、浙江六和(舟山)律师事务所张肖东律师分别为大家授课《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两位老师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课堂气氛热烈。此次培训还对人民调解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了模拟操作讲解。参训的调解员对此次培训的效果纷纷点赞,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既有对法律知识前沿的解读,又有具体实践操作的指引,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此次培训也为临城街道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了牢固基础。

QQ截图202104161437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