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司法局“三加强”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嵊泗县司法局落实责任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助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加强警示教育,提高规矩意识。节前开展对社区矫正对象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等强化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和规矩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稳定。

二、加强实地走访,开展困难帮扶。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他们工作、生活、就业和家庭情况,对确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临时性救济,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三、加强日常监管,提升管控力度。通过每日当面报告、电话报告、微信视频等方式落实“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见面”要求,开展信息化核查专项活动,每日滚动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信息化核查,了解其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障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QQ截图202102091458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