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为我市2021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为加快推进该条例立法工作,市司法局会同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专委、市民政局、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于2月3日至5日分别赴定海区、岱山县、普陀区、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在网格工作中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负责人、网格员及部分村(居)民代表围绕网格服务管理的范畴、网格员的身份待遇、社会组织参与网格工作等调研内容,深入探讨交流了当前基层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网格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指导起草单位结合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成果,为科学合理地开展《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QQ截图202102081645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