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定海、普陀开展《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做好《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工作,市司法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市住建局、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于2月2日分别赴定海区和普陀区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在《民法典》出台后的实施情况。县(区)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乡镇和街道分管领导、社区(村)、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代表参与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各与会代表就《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在物业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施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如何发挥业委会功能、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物业管理区域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调研各方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和解答。

《民法典》的出台促使调整和修订《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成为当务之急,下步市司法局将指导起草单位结合《民法典》针对物业管理的新规定及舟山物业管理的实践需要,开展对《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后续的修改完善工作。

QQ截图202102041503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