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22日上午,普陀区召开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就法治浙江(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任务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创建指标、明确职责任务。各镇(街道)、区属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区依法治区办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就《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申报和评审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普陀区在申报创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的优势和短板,强调了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畅通上下沟通联络反馈机制,争取创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区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委办副主任魏江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示范创建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法治建设来说,中央有指示,省里有部署,区里有目标。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实事求是、正视问题,增强示范创建申报工作的信心。虽然创建指标带来的压力不小,现实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但是,普陀区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普陀建设,曾荣获过省创建法治县(市、区)工作五星级示范单位和法治浙江(政府)建设先进单位,有非常好的工作基础,要有创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成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领创建任务,拿出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申报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扬长补短,要把此次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申报工作作为一次夯基础、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动力、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协调推进,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合理统筹安排好时间,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确保2月底要全部完成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