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先锋”下基层,送法普法暖新春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20日,普陀律师积极响应区司法局“法暖新春 法惠民生”活动,主动进村入企,开展了新春首个公共法律服务日活动。全区45名执业律师和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兵分多路下海岛、进社区(村), 入园区(小镇),深入基层一线提供全覆盖、零距离、无障碍的专项法律服务。

民营企业律师团陪同区局领导分别前往沈家门渔港小镇、展茅海洋科创园,以面对面法律咨询的方式,精准把脉企业法律风险并提出针对性法律意见,对企业提出的购销合同、劳动人事、应收账款等方面法律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其中沈家门渔港小镇就宝龙地块3A级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中国国际水产城电商网络直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法律服务团预约了进一步的专项法律服务。海洋科创园就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与引导园区中小型水产加工企业打包式聘请法律顾问与律师达成初步共识。

除了进企业,全体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均来到各村(社区),排摸了解节后各类矛盾纠纷隐患与辖区内市场主体主要法律服务需求,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应对措施和合理化建议。其中螺门村与东晓村法律顾问还分别就集体养老保险问题、农村宅基地租赁买卖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处置问题向村(社区)干部做法律分析,为基层组织依法决策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

据统计,普陀律师在此次活动中共解答法律问题80余个,提出针对性法律意见50余条,切实让基层干部群众与企业感受到了 “法在身边”。


QQ截图202102221513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