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司法分局“四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稳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有效监管,新城司法分局积极部署、认真安排,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一、打好警示牌。按省、市要求分批次开展节前集中警示教育会,再次明确社区矫正对象应该遵守的各项监管制度,要求矫正对象提高警惕,加强自我约束,落实“日报告”制度,杜绝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会上,千岛、临城司法所还与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春节疫情防控保证书》,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效防控。

二、打好慰问牌。千岛、临城司法所为每位社区矫正对象送上一份福字和春联,通过此方式向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节日期间安全事项,特别是诸如饮酒、交通安全、制度遵守、火灾隐患等方面作全面提醒,无形中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注射了一支“疫苗”。

三、打好沟通牌。为了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管控和帮教,掌握其思想动态,节前新城司法分局调整矫正方案、提升管理等级,对辖区全体矫正对象逐个进行面对面谈话,特别是有情感纠纷、经济纠纷、无业可就、家庭重大变故和有疾病的重点对象,工作人员通过与本人及其监护人、社区村志愿者着重进行走访谈话,掌握更全面更细致的信息,最大限度地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四、打好救助牌。新城司法分局结合排查走访情况深入细致地了解矫正对象家庭状况,协调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为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和归正人员开展帮扶解困工作,以安心换放心,确保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安定、祥和的春节。

QQ截图20210219110240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