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财政局完成全年“综合查一次”跨部门执法任务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市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增强执法监管效能,提升执法公信力和满意度,根据《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和舟山市“综合查一次”工作专班任务安排,我局顺利完成全年“综合查一次”跨部门执法任务。

 自全市“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实施以来,我局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执法工作实际,打破以往本单位独立执法常规,克服跨部门检查场景设置难关,积极寻找适合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的监管事项。全年共设置检查场景3个并逐一开展检查,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检查事项内容共计3大项13子项,包含涉及会计代理记账机构业务开展情况、金融机构财务管理规范、企业核准登记经营范围等内容。检查过程中,我局不仅关注检查表单上明确要求的检查内容,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从业规范方面的建议,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综合查一次”是行政执法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涉及新系统应用、跨部门沟通协同等多方面新挑战。下一步,我局将在今年检查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执法流程,严格遵循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