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进一步压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着力抓紧抓实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任务,113日上午,嵊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丁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矫正委员会1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就社区矫正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嵊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嵊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审议稿)、《嵊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清单》(审议稿)。

丁维东副县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嵊泗县近年来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社区矫正法》实施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嵊泗县社区矫正事业不断与时俱进。二是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要聚焦规范化建设、专业化建设、数字化建设以及社会化建设,认真研究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智慧、清廉“三大矫正体系”建设,提升县域社区矫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法治嵊泗”、“平安嵊泗”建设作出贡献。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有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加强沟通联系,互相支持配合,积极推动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领导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切实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促进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任务抓实见效。

IMG_20211103_083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