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办第四次会议暨法治普陀建设考评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会议暨法治普陀建设考评推进会,对标对表分析2021年度法治普陀建设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部署推进年底考核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及区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委依法治区办全体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依法治区办通报了2021年度法治舟山(法治政府)建设1-10月份各项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法治建设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张海斌作工作部署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对标问题短板,坚决担负起法治普陀建设的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重点从强化领导干部法治理念、整体智治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程度、强化基层法治建设基础等入手,全方位推动政府工作进入法治轨道。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和问题整改速度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盯紧今年考评可能出现的扣分隐患、推进进度缓慢的工作任务以及各自的工作欠账,自我加压、合力攻坚,着力提高法治建设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要以“六大抓手”为着力点,找准符合普陀实际的改革路线,从“小切口”取得“大突破”,形成更多法治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普陀经验。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要全力构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协同作战局面;要高效利用即将上线的“法治舟山建设考评监督平台”,将法治建设过程性监督工作纳入数字化轨道依法防范、化解、遏制各类风险,切实提升法治建设工作的安全系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122162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