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到舟山调研指导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18日至11月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带队到舟山调研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1.曹局个人.JPG

期间,调研组专题召开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舟山市全省“四最”法治品牌建设、府院联动“备忘录”打造、行政复议监督职能发挥、“以案治本”等工作成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海江就全市行政复议年度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作专题汇报,市法院行政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组还以实地考察、汇报座谈等方式调研普陀、岱山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并围绕优化法治浙江考核指标、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强化行政复议队伍建设等听取基层建议。

3.调研.jpg


4.曹局走访.jpg

曹水萍局长对我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标谋划明年思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坚持以全会精神引领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各项工作高质量谋划。二是发挥复议制度优势。要立足实质性化解争议,加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建设,提升行政复议数字化赋能水平,着力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打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示范样本。三是强化队伍素能提升。要积极探索行政复议专员制度,横纵向打通复议人员交流培训渠道,科学运用行政复议专家委员会和专业调解队伍资源,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