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司法分局召开十一月份社区矫正分析交流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定期排查、分析、解决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11月18日,新城司法分局召开11月份社区矫正分析交流学习会。

会上,临城、千岛司法所所长就本月辖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做了全面分析总结,分析研判了重点对象的信息及管控情况,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改进方案。特别是针对社区矫正规定事项告知书,提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时刻提醒社区矫正对象。临城、千岛司法所所长还分别就涉海涉渔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和帮扶工作、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进行的收监的案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董郑辉局长充分肯定了两所所做的工作,指出,由于当前社区矫正对象较多,截至目前,新城社区矫正对象达到了80名,但由于监管人员较少,监管面临很大困难,为此更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力度,思想上不放松,制度上要严格,措施要到位等,最后,与会人员还对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

社区矫正月度分析交流学习会自开展以来,两所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分析研判制度,通过社区矫正经验交流,及时发现短板问题,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督查,提高了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强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

captru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