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成立全市首个价格纠纷调解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115上午普陀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价格纠纷调解工作室在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我首个价格纠纷调解工作室正式成立。

普陀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价格纠纷调解工作室是由价格认证中心依托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设在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室,调解范围包括交通事故赔偿、消费者权益保障、医疗服务、物业服务、旅游餐饮服务、工程建设造价、农业生产资料、保险理赔等民生领域的价格争议纠纷。该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为普陀区群众解决价格争议纠纷提供一个新平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的纠纷解决需求,也是落实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

工作室现配备有兼职调解员4名,通过主持协商、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受理辖区内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申请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多元、便捷的价格公共服务。

 下一步,普陀区将逐步建立形成以区价格调解工作室单独调解为主,与其他调解组织共同调解、协助调解和移送调解为辅,主次分明、优势互补的多元化价格调解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20211115_095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