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交通执法队召开交通执法 “综合查一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舟山市交通执法队召开交通执法“综合查一次”工作推进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交通执法队队长何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执法队“综合查一次”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派驻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队法制处宣读了《全面推进县区“综合查一次”工作实施方案 》文件,并详细介绍了市交通执法队从参与“综合查一次”试点应用以来,在场景创建、联合检查、结果处置等方面所取得经验做法及初步成效。

 何波英肯定了全市交通执法队前阶段“综合查一次”推进力度与工作成果,传达了毛江平副市长在全市“综合查一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综合查一次”作为执法队重要工作之一,在遵循“体制不破、机制创新”的原则下,探索实行“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是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核心任务,也是当前破解联合执法壁垒的有效手段,更是一个打造数字化改革舟山样板的有力载体。

 二是要聚焦问题导向,深层次挖掘破题攻关之策。将联合执法落到实处,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通过综合手段,形成审批、监管、处罚的闭环;抓住应用场景梳理这一核心和关键基础,梳理前五批场景内容,继续丰富新的应用场景;建设成果要打造舟山样板,在经验总结、宣传推广方面进一步提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强化宣传推介。

 三是要把准关键环节,强有力推进基层覆盖推广。市交通执法队要根据各自职能,加强业务指导,加快推进市区“综合查一次”的全域覆盖。各派驻执法队要抓紧成立完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工作分工,抓紧开展场景梳理、平台应用等各项工作任务,形成市区同步推进的良好格局,条块结合全面推动“综合查一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