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司法局建立惠企便民法律集中服务日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深入开展,定海区司法局建立惠企便民法律集中服务日工作机制,以法律服务团形式定期开展入企走访,提供更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

浙江原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电磁功能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如何做好技术保密工作等问题,是该企业一直努力的方向。“相关核心技术的保密协议是否应该做到每个项目单独签订?”“生产人员的保密协议都包括哪些内容?”近日,定海区普法办组织法律服务团走进该企业时,该企业技术部、销售部、人事部等代表针对各自领域所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法律服务团律师就企业特别关心的留样保密协议、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等问题一一解答,并借鉴其他公司的经验为企业提前规避风险提供法律建议。同时,法律服务团还向该公司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指南》《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及重点条款解读》等法律宣传资料。

据悉,惠企便民法律集中服务日活动是区司法局新推出的服务工作机制,围绕企业纾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定期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经过前期摸排,每次我们会邀请对应领域比较擅长的律师一同走访。同时,各镇(街道)的司法所也将在辖区内开展惠企便民法律集中服务日活动。”定海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如果有相应的法律服务需求,还可以到定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或各地司法所,找工作人员登记。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司法局依托全区11所司法所、154个人民调解组织以及千余名人民调解员开展“法雨春风”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和化解活动,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线上线下共体检企业521家,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155个,撰写“法治体检”报告数8例,法律顾问律师走访村、社区并提供法律帮助148件,累计排查矛盾纠纷98次,全区组织开展送法活动4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