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市政府立法专家和来自浙江海洋大学、市中院、市文物保护考古所、浙江京衡(浙江自贸区)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以及4名政府立法志愿者。市司法局副局长李蓓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艾青、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杨莺莺等市人大有关专工委领导和普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各抒己见,重点从上位法依据、《条例》适用范围、风景区管理机构与相关部门职责衔接、风景区内禁止行为、审批性事项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立法志愿者积极参与,主要就生态赔偿、行刑衔接、风景区内食品安全等问题表达了关切。

专家参与是保证立法科学性、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将认真梳理研究与会人员意见,会同相关单位抓紧完善《条例(草案)》,及时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captrue.jpg


captru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