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司法局开展水利系统执法质效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推动嵊泗县水利执法质效提升,按照《全市水利系统行政执法质效评议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0月22日下午,嵊泗县司法局联合县水利局开展了嵊泗县水利系统执法质效评议座谈会。县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员、法治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相对人及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县水利局副局长孔小裕汇报了2018年以来全水利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相对人及企业家代表等对嵊泗县海水淡化、大陆引水等民生焦点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同时还围绕加强水利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水利执法亮点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议小组对照《全省水利系统行政执法专项评议指标》,现场查阅了行政执法案卷及相关工作台账,客观评估水利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

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殿娜代表评议小组,对水利系统执法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广度。将水利执法工作中涉及到的民生问题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让更多百姓入眼入耳。二是准确执法范畴,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除行政许可外,同时加强行政处罚的执法深度,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要根据现有执法队伍情况,预见性地对执法人员进行招录和补充,确保执法人员专业适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