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海副厅长到舟山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来到舟山,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和律师、公证员代表等作题为《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 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是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近期集中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八进”活动的一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设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共计213人聆听了讲座。

钱德海从“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等三方面入手,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本次专题宣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有助于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以担当实干不断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宣讲期间,钱德海一行还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了舟山“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李东明局长介绍了“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推进情况,定海、普陀、岱山、嵊泗4个县(区)有关负责人就各地特色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部署做了介绍,并围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专项行动、数字化手段推进普法工作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钱德海对舟山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舟山的普法工作有形、有想法、有改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二是要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专项行动的方式和手段,加强数字化改革力度;三是要做好海字文章,打造特色品牌,为全省普法工作创造地方经验。

钱德海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浦西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基层法治建设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李蓓等陪同调研。


DSC00687.jpg


L2hvbWUvdXNlci9jb20uempkLmdvdi91c2VyZGF0YS8wLzY4NjI2MTQvSW1hZ2VGaWxlcy9kOGQyOTViOTJmMzdhZTJlOTFjYWZhZGZlM2M0ODUwYl90aHVtYi5qcGc=.jpg


DSC00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