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暨综合行政执法赋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根据定海区委关于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推进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工作落实,近日,定海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定海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暨综合行政执法赋权工作会议,定海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白泉镇等20家单位参与会议。

会议主要从改革方案、赋权清单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会单位针对改革方案涉及的实施范围、机构及人员配置、管理体制和机制等进行了讨论。同时,对拟下放镇(街道)的行政执法事项,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和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的原则,根据前期梳理情况,就事项是否适宜赋权给基层、镇(街道)是否“接得住”等方面进行集中探讨,初步确定城乡规划、生态环境、市政公用管理等 24个方面628项行政执法权拟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