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马岙街道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征订《浙江法制报》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有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身道德素质和悔罪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有效补强疫情期间集中教育和个别谈话教育力度,定海区马岙司法所主动开展宣传引导,辖区内5名社区矫正对象在自愿原则下均积极征订学习《浙江法制报》。

订阅《浙江法制报》可以使社区矫正对象自发关注更多时事、典型案例、普遍性法律规范等,弥补灌输式集中教育和个别谈话教育的不足,提升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性和自觉性,帮助其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基本生活模式和习惯,提升规则意识和自律意识,确保社区矫正教育质量和帮扶效果。

下步,马岙司法所将根据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性别年龄、心理特点、犯罪原因和类型实施个别化、差异化、针对性教育,进一步开阔教育思路,丰富教育内容,深化教育内涵,确保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能入脑入心,实现社区矫正对象在思想和行为的转变,改变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