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召开法官与律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普陀区召开法官与律师座谈会。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军伟、政治部主任董国杰、纪检监察主任王盛,区司法局副局长乐伟东,市律协普陀分会会长徐舟波等3位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律师代表们就共同风险防范、规范文书交接、完善调解机制、便利律师参与诉讼、强化工作沟通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王军伟副院长现场作了逐一回复和说明。双方还就加强法官与律师队伍建设互换了意见,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端正司法作风、维护司法公正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王军伟表示,法官和律师是法治社会的共同缔造者,是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力量。法院和法官要尊重、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尽可能为律师提供便利条件,让律师执业更有获得感;律师也要尊崇法律,尊重法官,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共同努力维护司法公正。

   乐伟东表示,法官与律师是当今社会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建立彼此尊重、良性互动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尤其是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中,法院、司法局、律协更应加强互动协作,共同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为“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贡献应有的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