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罗家岙派出所举行“渔哥渔嫂”联调驿家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升辖区内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水平,1月14日上午,岱山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举行“渔哥渔嫂”联调驿家揭牌仪式。衢山镇党委副书记虞丹达、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洪军波,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衢山分局局长王岳伟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渔哥渔嫂”联调驿家由县司法局衢山司法所、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东海渔嫂协会、衢山镇渔办等多家部门联合设立,提供点单式调解服务和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法律服务,融合了“东海渔嫂”和“老娘舅”两大调解团队,选聘10名优秀调解员,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建立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提升辖区内矛盾纠纷调处的成功率。

“渔哥渔嫂”联调驿家的设立,是对岱山县人民调解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岱山县诉源治理工作的有效手段,是探索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引导辖区村民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QQ截图202101151443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