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个再”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舟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学习传达省厅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四个再”抓实抓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思想上再绷紧。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消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前国内疫情零星多点散发,加上冬春季气温低是疫情的高发期,又临近春节人流、物流增大,冷链食品、境外邮件、快递均为潜在风险,人传人、物传人风险加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全所各级领导和全体民警职工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行动上落实再落实,时刻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

二是责任上再压实。按照省局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迅速落实“4+3+7+X”执勤模式,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对分管部门的责任,真正把“属地、部门、个人”三方责任抓紧抓实。坚持一级一级传导防疫压力,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尤其是对在家休整的民警职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隔离管理等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落实上再强化。分管领导及封闭执勤区领导深入责任区域检查、督促、指导,确保所区大门、AB门、管教区内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根据分管的工作职责,通过指挥中心视频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把问题解决到位,不断优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场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四是安全上再发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做到安全与发展两不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发展,通过发展来保障民生、保障民警职工的利益。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全面提高民警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推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