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成立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多元化解金融纠纷,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实质化,切实加强岱山县金融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建设,构建和谐稳定金融秩序,探索创新金融纠纷调处模式。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协调,经县司法局监督指导,批准备案,于1月13日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成立岱山县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县委政法委、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就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县政法委领导就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以及接下来开展工作的建议与各参会部门进行了交流,并向专职人民调解员发放了聘书。

该调解委员会的宗旨是通过开辟多元化调解渠道,以人民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高效经济地化解银行与涉及企业、公民个人和其他社会组织自己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营造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的良好环境,推动金融消费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210114144539.png